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香村》FRAGRANT VILLAGE 將踏上Clockenflap(星期日)


《香村》是坪輋、古洞、馬屎埔村民與香港獨立音樂人共創的唱片。《香村》由「空城計劃」成員史嘉茵策劃,參與音樂人:MC 仁,老B,咕,阿朗,財哥,曹疏影,陳淑鳳,華哥,Elton Ko,Heartgrey ,Ky Chan,Nelson Hiu,Nico Fung,The Interzone Collective, Wonderland。史嘉茵與這群音樂人跟各村村民交流分享,然後分別為一位村民創作一首獨立作品,於新界東北多個鄉村、田舍現場實地錄音,有別於走進專業錄音室的製作方式,最後結集成唱片。《香村》透過音樂希望保護香港東北土地和大家珍惜的生活空間, 留住鄉村的獨有人情和故事。從樂手名單大家會知道音樂有Rap、搖滾、民謠、純音樂和詩誦讀,當中不乏出色的音樂和演奏,非常值得欣賞和支持。
《香村》是香港甚少有的一個Field recording/Nature sound recording/實況自然收音作品,
台灣在這方面發展得比較好,例如風潮唱片的吳金黛,她專門製作大自然音樂、跨界音樂及民族音樂,曾多次獲台灣金曲獎最佳製作人獎。風潮唱片專記錄台灣及各地少數民族不同風土聲音,屢獲國際唱片大獎,吳金黛可說是「用音樂成為土地的報導文學家」,於風潮唱片製作了數十張專輯,長年收錄台灣森林、海洋的聲音,開創了「聆聽大自然聲音」的潮流。《香村》不是純粹收錄坪輋、古洞、馬屎埔鄉間大自然聲音之作,不過所有錄音在當地田間或農舍收錄,有音樂和歌唱之外,也有好幾段村民獨自和天然環境聲,是香港這方面罕有之作,值得珍惜,其他有心人值得向這方向多多探討和嘗試。
《香村》收錄歌曲:
1 自由或消失(音樂人:崔展鴻         村民:陳淑鳳@坪輋)
2 This Day We Fight (音樂人:The Interzone Collective              村民:小朋 KK@坪輋)
3 梧桐不同 ( 音樂人:Ky@libido              村民:Becky Au@馬屎埔)
4 門前蓮塘 (音樂人:MC Yan                     村民:阿朗@坪輋)
5 初心( 音樂人:Wonderland                     村民:如妹一家@坪輋)
6 Village Woman…little mountain(  音樂人:邱立信 Nelson Hiu        村民:邱烙汶 Candy Yau@坪輋)
7 豬農阿咕(音樂人:黃立青                   村民: 咕@坪輋)
8 城( 音樂人:煤炭書樓                          村民:珍姐@坪輋珍記農場)
9 忘夢洞 ( 音樂人:陳柏達,曹疏影     村民:華哥@古洞)
10 噹噹山舞曲( 音樂人:老B                 村民: 張貴財@坪輋)

《香村》現接受CD預訂, 買碟詳情:

現正接受CD預訂,價錢定價為$120,所得收入將用於製作大碟及支持空城計劃於東北村落的藝術及文化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

STEP1: 填張google form http://tinyurl.com/frangrantvillage
STEP2:過數 ($120) 去 恒生銀行 戶口號碼:2359083876 (戶口姓名:Sze Ka Yan)
STEP3: 影過數紙 ,send/inbox 去《香村》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ragrantVillage/)
STEP4: 12月尾等收碟,寄到你家中! 好開心咁聽歌!

今年,村民們有機會踏上國際音樂舞台Clockenflap,令人振奮! 《香村》大碟一眾唱作人將會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12:45-13:45 於Harbourflap 舞台演出,讓更多朋友分享到「香村」給我們的美好 !
A collaborative music collective composed of local independent musicians from the northeast New Territories communities of Ping Che, Kwu Tong and Ma Shi Po, Fragrant Village seeks to celebrate and preserve a part of Hong Kong’s culture that is increasingly under threat from developers. Curated by Sze Kayan and featuring a lineup that includes The Interzone Collective, Elton Ko of Sensi Lion and local hip-hop legend MC Yan, this promises to be one of the most unique sets of the week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