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出家人古琴演奏:沙門懷一《于喁(一)》      


沙門者,出家人也,即僧人、和尚。為何錄僧人演奏古琴音樂?是為捕捉其定、靜、攝心、清淨的境界,讓大家感受修行人的妙明心念,望助大家修心。這專輯由廣州涂鸦文化製作,懷一法師與涂鸦錄音團隊於肇慶鼎湖山和福建武夷山人跡罕至的山林水潭中收錄,錄音地點遠離塵囂,周圍是古老寶剎。《于喁》理念源於《莊子.齊物論》「前者唱于,而隨者唱喁」典故,將古琴音韻跟天地萬物構成相輔相成的修行。沙門懷一出生於廣東,出家於廣東高州林泉寺,
受具足戒於青島湛山寺,曾任廣東雲門佛學院講師,現於武夷山福林禪寺茅棚住山閉關。古琴先後師從李家安、張明、謝東笑與巫娜,曾出版古琴專輯《竹山聽雨》。《于喁(一)》清淨、無為,是透澈靈性修為音樂,境界高超。伴著琴音的盡是蟬鳴蟲啾 、蛙叫水流,天籟之聲,帶你步入忘我之境。
特別有趣的是當你聽《神人暢》時,會忽聞有蚊飛過!你會本能地縮低頭避牠或拍打牠,你打了自己的頭或頸,卻猛然發覺那蚊原來是錄音一部分----蚊飛至,琴照奏,音照錄,一切渾然天成也!Hi Fi發燒友一定要聽此曲,看看你套Hi Fi播蚊飛聲播得能否高度傳真得令家人或朋友都齊齊避蚊和拍蚊!
http://www.hifitrack.com/node/639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