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香港Band: Blaster 

這幾年香港有很多Bands,風格廣泛,而且不乏出色、精彩的隊伍,有不少更已發展至相當成熟的程度,這是好事。Blaster是其中一支出色隊伍,是另一隊表現很成熟的樂隊。他們組成日子不短---於2009年4月成型,曾奪「YAMAHA Asian Beat 樂隊比賽香港區選拔賽」冠軍,他們玩Pop Rock,但不是直接的Pop Rock,而是有濃厚groovy音樂元素:有Swing、Funk、Jazz元素,相當多樣化。在這方面他們有少少接近RubberBand ,這也不奇怪,RubberBand成員阿偉正有份參與此專輯監製。
Blaster的歌寫得完熟四正,層次豐富,旋律不錯;編曲不拘一格,多樣化多姿彩。歌手聲線與唱法像陳奕迅,唱得好,有韻味。Blaster 新專輯"Keep Moving Forward" 很不錯。 Blaster 已不是第一隊香港Band像陳奕迅了,以前Mr.就是啦,尚有一些其他的。像陳奕迅是不是好事呢?好。因為這是成熟、有內涵、有音樂感的表示,當然,似得太過分以至一點自己風格也沒有就不好啦。但Blaster不是這樣,他們有屬於自己的東西,所以是好的。而有一些樂隊像陳奕迅,這表示陳奕迅的影響力真是很大,就如一直以來仍有這麼多樂隊或歌手聽落像Beyond一樣,影響力深遠的表現也。
Blaster - 星期一太空漫遊 MV [Official] [官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