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Dark Jazz---Bohren & Der Club Of Gore

開始覺得聽來聽去都是差不多的東西、想找些新o野來聽?這個如何?----Dark Jazz。Dark Jazz,暗黑爵士,聽落已有吸引力,是不是?那就找些來聽聽咯。Dark Jazz-根據last.fm.定義:Dark jazz is a form of modern jazz characterized by the fusion of downtempo, minimalist ambient music with jazz. The term is often used interchangeably with doom jazz, and is comparable in feel and mood to dark ambient music. 即是說,Dark Jazz 暗黑爵士是爵士樂加downtempo或簡約環境音樂而成的音樂,又稱Doom Jazz。啱你吧?
Bohren & Der Club Of Gore就是隊Dark Jazz 暗黑爵士樂隊,來自德國,組成於1992年,
新作叫"Bohren For Beginners",所有作品是純音樂樂曲(有一首有唱)。音樂很---慢---很---慢---,暗黑、沉重、躊躇、蹣跚、低廻、沉思、虛渺、少少飄逸、猶豫……相當有味道。
這不是慘烈、哮叫、狂暴、瘋癲、暴戾的音樂,愛聽激烈音樂的可能會嫌它悶。不過如想找些真正新鮮感音樂,不可不聽聽Dark Jazz 。全世界玩Dark Jazz樂隊/樂手不算多,集中在北歐、德國,他們較愛這類情調,較Dar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rQkz_vL0B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