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必看---The Beatles: Eight Days A Week – The Touring Years  走過披頭歲月 

The Beatles以前的電影每部我都看過幾次,但看這朗侯活Ron Howard執導的《The Beatles: Eight Days A Week – The Touring Years  走過披頭歲月》仍然覺得好好睇,有很多未看過的片段,看時仍然感到興奮!所有人都應該看這影片----它不單是部關於一隊樂隊的電影,它同時是一部重要的六十年代紀錄片,講述流行文化,簡直是人類文化一部分,如果你對The Beatles一切認識不多,這電影更不可不看。
關於這電影我看到三點:
一、我們常常說今天世界時局混亂不穩,但在片中六十年代,
人們也經常強調當時世界時局混亂不穩,感覺很是擔心的。
二、今天的歌手、音樂人常說賣碟搵唔到食,要靠演唱會才可掙得多點。在六十年代,原來也是如此---The Beatles說他們賣碟收入很少,靠演唱會才得到較大的收入。而他們已是大名鼎鼎的The Beatles!
三、人們常說今天的Fans好瘋狂,看過這電影的,就知道六十年代的Fans一樣好瘋狂,甚至比今天的瘋狂好多!
當我們以為世界改變了很多時,原來很多東西並沒有甚麼轉變,世界轉來轉去還是差不多....
這電影副題是The Beatles的"The Touring Years",嚴格來說,朗侯活並沒有抓著到甚麼重點,但由於The Beatles本身地位重要,加上多材料,所以這已足以成為人人應看之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