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淺爵士 : John Scofield"Country For Old Men"

當你玩了幾十年音樂、出過幾十張專輯,每張都出盡法寶去創新、絞盡腦汁、用盡法寶…到某個階段你點都會想反璞歸真一下,想簡單一下,輕鬆點玩些自己鍾意的音樂,即使這專輯未必贏得好多好評也無所謂。John Scofield這張"Country For Old Men"就是這樣的專輯了,聽專輯名就知啦---Country For Old Men"(這名字靈感來自高安兄弟Coen Brothers 2007 年電影 No Country for Old Men)。John Scofield玩了George Jones, Hank Williams, Merle Haggard, Dolly Parton 等的名曲,包括 "Jolene"等,甚至連"Red River Valley"都玩埋。
John Scofield的電結他彈得相當淺易----這當然以爵士樂程度而言----,淺易得去到一般Blues那樣,易聽,易入耳。如果你一直想聽下Jazz但又覺得Jazz深、難跟隨,那麼這張"Country For Old Men"是很好入手機會。John Scofield的電結他錄得非常靚聲,發燒友會鍾意,如果你不是發燒友,那這靚電結他聲當然也無壞,聽靚電結他聲從來是賞心樂事。鼓、低音都錄得好靚,何況Steve Swallow的bass向來是我喜歡的,他有種自己的低音聲和質感。
John Scofield — Jole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