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Soundtrack by Alexandre Desplat:《愛在海的邊緣》('Light Between Oceans')


愛在海的邊緣(Light Between Oceans)這電影得到的評價很一般,不過有米高法斯賓達、導演是戴力斯安法西斯,原著小說由M.L. Stedman 寫的是 The years-long New York Times bestseller,還有電影配樂由Alexandre Desplat負責,所以點都值得一看,而電影成績不算差,OK啦。配樂的Alexandre Desplat是法國人,乃近年在荷里活一批新進非美國配樂師中觸目的一位。我們最熟識他的配樂作品是李安拍的《色戒》,Alexandre Desplat在《色戒》所寫的絃樂編排與旋律令普通人也能聽得出跟荷里活的絃樂配樂不同----跟荷里活的絃樂配樂不同-----這可不是簡單的功夫。
還有Alexandre Desplat令唱《色戒》主題曲的張學友唱出了完全另一番面貌(當然這未必全是Alexandre Desplat一人的功夫所致),大不一樣。Alexandre Desplat曾憑'The Grand Budapest Hotel'、'The King's Speech'、'Argo'等多番得獎。
在《愛在海的邊緣》('Light Between Oceans'),Alexandre Desplat不算突出,他是交出了基本的作品,柔和、優美、舒服,不是他的代表作,也無法將電影提至更高境界。跟電影《愛在海的邊緣》('Light Between Oceans')一樣----OK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WzgSW13_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