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新Karen Carpenter」: Rumer 


Rumer - This Girl's In Love (A Bacharach & David Songbook)
一個被稱為「新Karen Carpenter」的歌手,你一定好想聽吧?當然,你可能會問:「Karen Carpenter是誰?」她是The Carpenters歌手。Karen Carpenter的歌聲及其獨特演繹,歷來獲得無數讚美,都說她歌聲溫柔婉約,演繹細膩動人。Karen Carpenter去世已幾十年了,「新Karen Carpenter」的歌手卻極少出現,可見要似她可不容易。近年終於有個「新Karen Carpenter」了,她就是Rumer 。Rumer 是巴基斯坦籍英國女歌手,2010年出道,廣被推崇,獲Brit Awards提名,唱片銷量達白金數字。Rumer 的確幾似Karen Carpenter,
在聲線上、運腔上和在感情掌握上,都幾似。通常,評論者不會因為「XX很似YY」而推崇這XX,因這是模倣,甚至可能是抄襲。但對於等了幾十年才有個真似Karen Carpenter的歌手出現,大家就不能不讚嘆一下,甚至會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我們終於等到一個親切、和藹、溫文的歌手,我們再有一把如真誠朋友可作傾訴聲音了。Rumer 新碟"This Girl's In Love (A Bacharach & David Songbook)"唱了一批Bacharach & David名曲,本來無問題,Rumer如常唱得唔錯。可惜她唱了The Carpenters唱過的歌'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就即刻現形見底,一比之下,Karen Carpenter就顯得確高一層次,Rumer是欠缺了Karen Carpenter那種像面對面向你細心傾訴的魔力。同樣地,我們以往聽人們讚Karen Carpenter唱得有幾好有幾好,感覺是會同意,但卻沒真心地感受到,是要當她與另一歌手Rumer直接比較過之後,我們才會從心感受到:係喎,Karen Carpenter唱歌原來真係真係好溫馨、友善、真誠的啊!Rumer能帶給我們這比較後的感受,也不能說沒有貢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