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非洲迷幻:African Head Charge'Return Of The Crocodile'


1981 年Brian Eno與David Byrne推出了創新實驗專輯'My Life in the Bush of Ghosts',當時英國dub producer Adrian Sherwood聽到Eno提出的這 “vision of a psychedelic Africa”概念,他覺得Eno扮o野('Pretentious'),於是Adrian Sherwood就決定做一些他心目中的psychedelic Africa非洲迷幻音樂。
Adrian Sherwood
Bonjo Iyabhinghi Noah

他找來了牙買加敲擊手Bonjo Iyabinghi Noah等組成African Head Charge,在八十年代推出了幾張劃時代突破性唱片。今年他再版發行了當中一些碟,又推出這'Return Of The Crocodile',是Unreleased tracks加剪輯、整理之作。African Head Charge作品對後世多種音樂影響甚深,亦自成了一種類型,如今聽回African Head Charge這專輯,仍深感音樂獨特、新穎、新鮮、別具一格。那種以牙買加Dub、重Bass lines、非洲音樂元素、混音、取樣…混合而成的聲音,的確是種有創意的聲音藝術。厲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e6sejJYoE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