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學術:那種音樂講「性」(Sex)最多?

Source:http://www.getsapio.com/blog/love-and-sex-in-music/

在流行音樂,大部分都講愛情,然後就是講「性」(Sex)。究竟,那種音樂講「性」(Sex)最多呢?Sapio網站做了個調查研究,得出了結果。要留意的是,Sapio是個交友網站,不是學術機構,不過這調查無大難度,結果可信。結果如下,請看上圖:
講「性」(Sex)最多的是Hip-hop,第二是Pop, 第三是Rap。而Hip-hop的「性」(Sex)數量遠遠拋離,是Pop和Rap的兩倍。留意:Country鄉謠與Folk民謠完全不入榜,表示這兩種類型講「性」(Sex)數量非常少。是的,如要你數出幾首講「性」(Sex)的Country鄉謠與Folk民謠歌出來,你不會容易數得出吧?
好了,講愛(Love)的歌又如何?

請看下圖:講愛(Love)最多的音樂類型是Pop,第二是Rock和Alternative Rock,請注意Country鄉謠與Folk民謠今次入榜了。可以看到即使在西方,講「性」(Sex)的歌已算多,不過相比起講愛情,還是愛情多很多,情歌到底是人類最主要的曲種。
要注意的是這調查的音樂類型劃分方式:Hip-hop跟Rap是分開的,而Hip-hop跟R&B也分開,但沒有Soul。須知在不少音樂網站的音樂類型劃分中,是沒有Hip-hop這種音樂類型
的,例如Allmusic.com就是,他們只有Rap和R&B,沒有Hip-hop。在Billboard.com的多種排行榜中,也沒有Hip-hop chart;他們有Rap chart、R&B/Hip-hop chart和R&B chart,就是沒有Hip-hop chart。而R&B/Hip-hop chart和R&B chart中上榜人物幾乎相同,事實上現代R&B(Contemporary R&B)大部分都帶強烈的Hip-hop節奏,所以我們大致上可將R&B與Hip-hop視為一體。如今Sapio網站將Hip-hop獨立成為一種音樂類型,而它又出現如此高的講「性」(Sex)次數,我們大抵可推斷這裏所講的Hip-hop是指帶強烈Hip-hop節奏的Contemporary R&B,而這裏所講的R&B是較斯文的、較傳統的R&B和Soul。好了,如果華語流行曲也計算在內,你認為華語流行曲講「性」(Sex)數量會排第幾?講愛情時華語流行曲又會排第幾呢?
按此看原文
Source:http://www.getsapio.com/blog/love-and-sex-in-mus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