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唐朝樂隊11月來港演出



華人重型搖滾最具影響力樂隊之一:唐朝樂隊將於11月12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6樓舉行一場《唐朝.經典》音樂會。我約於二十年前看過兩次唐朝的演出,的確有料到:很幼細、精密、連綿有層次,且有一點中國文化的內心修為。唐朝二○一三年推出過一張新專輯《芒刺》,是唐朝1988年以來第四張錄音室大碟,仍保留二原裝組建成員丁武、趙年。《芒刺》取自班固《漢書》“芒刺在背”之意,對社會、世俗續有批判與質疑,
音樂上《芒刺》在Old School重金屬樂搖滾上加入了一點實驗電子樂元素,還有半抽象游離中國音樂元素,變得在重金屬外具一點後搖色彩。丁武任總製作人,中國混音師李軍混音,錄製技術上追近國際水平。《芒刺》音樂與內涵豐富耐聽,音樂具風格和魅力。老牌重型搖滾樂隊復出推新作從不容易,《芒刺》雖未說得上大突破,仍將是當年華語重要搖滾作。

今次11月《唐朝.經典》音樂會是唐朝樂隊在香港首次專場演出(以往是跟其他樂手同場演出),同場有包以正(Eugene Pao)任特別嘉賓,他將會率領其樂隊Eugene & the Pows 演出Classic Rock,音樂會監製及主持是今次音樂會的主辦人梁安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