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方大同「退休」前鉅著【JTW 西遊記】    

方大同開設新音樂廠牌賦音樂推出新雙專輯,【JTW 西遊記】堪稱一部鉅著,愈二十首歌,多位來自中、台、外國音樂人參與,曲式風格廣泛豐富…【JTW 西遊記】令人眼前一亮,是部Instant Classic。【西遊記】是西洋音樂與東方文化元素一次大實驗, 曲式以R&B、Hip-Hop、Gospel、Rock等為主,這已經夠令人眼花繚亂,再加上中樂元素及馬頭琴、二胡、冬不拉等,非常豐富。我感到【JTW 西遊記】展示了兩點:

一、方大同的搖滾仍有很大發展空間---【JTW 西遊記】內跟Derrick Sepnio(張德銘)合寫、具較重搖滾元素的《很不低調》和《Right Girl》很有氣勢有力量,是方大同繼專輯《15》後再玩超卓搖滾的展露,很強,在華語樂壇裏有大把再發展空間。不過觀乎此曲風在華語樂壇受落空間有限,估計方大同不會再專注發表。即使如此,仍期待他久不久在這路線露兩手,以滿足樂迷。
二、【JTW 西遊記】展示了華語流行樂中國風實驗一個新面貌,那就是更現代、更西化的中國風,即是中國元素再輕一點、西洋元素佔很大比重,令可能性更廣闊,與杭蓋樂隊合作的《醉》是其中一例。
方大同宣佈於幕前「退休」後,我的反應就是:唔信。邊度忍得唔出幕前呀?好難忍架。現果然聽到他澄清不是退休,只是短期內不會有新專輯而已,演唱會期應不遠。對了。這才是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