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第30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普契尼歌劇《杜蘭朵》


日期 : 2016年 10月3  日 (星期一) 地點 :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作曲/普契尼
指揮/呂嘉
導演/吉安卡洛‧莫納科 
佈景、服裝設計:威廉.奧蘭迪
韓國國家合唱團 
澳門少年合唱團 澳門樂團 製作:澳門國際音樂節
柳兒(女僕)        ---蘭娜.高斯(女高音) 
角色及演員 
杜蘭朵   ---德簡娜.拉達高域(女高音)
卡拉富(帖木兒之子)---朴志應(男高音)
帖木兒(被廢的韃靼國王)        ----伊高.杜洛夫斯基(男低音)
這是「跨國製作」版-----意大利導演、意大利佈景及服裝設計、韓國合唱團 、 澳門樂團、 中國/意大利指揮、 角色及演員來自意大利、韓國、俄羅斯、中國、香港…。 澳門樂團表現不錯,指揮呂嘉居功不小;舞台佈景設計現代,有瞄頭及視覺力量。整體很有可看性,水準是相當好了。
我看的那晚演 柳兒(女僕)的蘭娜.高斯獲得掌聲與歡呼聲遠比演杜蘭朵 的德簡娜.拉達高域多!

事實上,柳兒蘭娜.高斯聲線、演繹與感情都的確比杜蘭朵德簡娜.拉達高域好,可見觀眾有水平!你或者會感奇怪:演配角的演員為何會比主角更出色?導演點選角的啊?其實不怪-----《杜蘭朵》全劇的主角,其實是柳兒(女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