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會不會是「李宗盛『影子』個人專輯」?---李劍青仍是異鄉人》 

 
李劍青,中國創作歌手,是李宗盛看重及提拔的音樂人,曾任李宗盛助理兼做音樂創作、製作十年,由師徒成為音樂搭檔,為李宗盛監製的唱片做過不少編曲、錄音與創作。四十歲的李劍青終在李宗盛旗下推出首張專輯,李劍青創作了《仍是異鄉人》中所有曲,詞則由李宗盛、藍藍、公路等負責,李宗盛任製作人。歌曲內容講鄉愁、講往日生活、講城鄉變化、緬懷歲月變遷…,毫無疑問這些題材由李宗盛來炮製,必勝。李宗盛的歌詞仍然十分李宗盛,充滿他個人情懷況味。如果換一角度看,這會不會其實是張「李宗盛『影子』個人專輯」呢?這樣說對有李劍青不公平,但從這角度去欣賞本專輯也有其意思,有興趣的可自行發掘一下。李劍青具音樂才情,專輯走Folk Rock路線,音樂上也李宗盛有點接近,全碟十分好聽,是李宗盛赴中國推動音樂後一次結實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