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看了:2017 「國際阿卡貝拉音樂藝術節」: New York Voices 「半阿卡貝拉(A Cappella)、半爵士樂隊伴奏」歌唱音樂會


由香港青年廣場與Vocal Asia人聲樂集合辦的「國際阿卡貝拉音樂藝術節」(A Cappella),2017年首度於香港主辦,在八月一連四天於在香柴灣港青年廣場舉行。重點項目之一----「亞洲盃阿卡貝拉大賽」,結果由韓國的Narin 得冠軍,香港的 Mosaic得到第二名,可喜可賀。
今年香港舉行的Vocal Asia Festival邀來的主打/壓陣歌唱團是國際有名的New York Voices,這場音樂會是「半阿卡貝拉(A Cappella)、半爵士樂隊伴奏」歌唱音樂會。New York Voices四人分工仔細,聲線各具特色,同時又融合得精妙,加上四人皆幽默、鬼馬,很能抓住觀眾情緒。
New York Voices  的演出給我們啟發:阿卡貝拉(A Cappella)不一定要百分之百純阿卡貝拉,而是可加樂器的。尤其是當一隊阿卡貝拉樂團要唱一整場(或擔綱唱大半場)音樂會時,間中加插樂器可作變化與調劑,又可擴闊表演的技術與表達層面。如香港阿卡貝拉樂團們想進一步能成為獨當一面的歌唱團,這是值得考慮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