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異人作曲家William Alwyn他---認為太水皮而收埋之作都這麼精彩 : Quartets 10-13


William Alwyn,(1905 – 1985)真異人也。他是英國詩人、語言學家、畫家和作曲家,樣樣皆精,真厲害。今單講他在音樂方面表現, William Alwyn十五歲入皇家音樂學院修作曲,二十一歲就於皇家音樂學院任教授。他的正統音樂作品甚多,有五個交響曲、四部歌劇、 70多部電影配樂和多個 concertos、string quartets作品 ,又發展出自家的twelve-tone serialism作曲法。更令人談論的是,他有大量作品作好了之後不予發表或丟掉,原因是他認為不夠好,唔見得人。這Quartets 10-13就是William Alwyn認為太水皮而收埋之作,從來沒有發表過,這才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錄這批Quartets的錄音!令人咋舌的是這批「不及格」的作品原來是這麼精彩、這麼高超!這樣高的作品也被列為「不及格」,你真要服了這William Alwyn。 The Tippett Quartet 演奏,SOMM 唱片出版,帶給我們這批埋藏了近四十年的出色作品。William Alwyn真是奇人異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