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吳懷世 (Wilson Ng)指揮香港本地「馬勒樂團」演奏--「巨人之旅」


香港年輕指揮家吳懷世 (Wilson Ng),二十七歲,曾奪「剛倫指揮大獎」( James Conlon Conductor Prize),今年初再於德國第八屆蘇提爵士國際指揮大賽(Sir Georg Solti International Conductors' Competition)中勇奪亞軍。他在沒有資金資助下在香港成立了 “Gustav Mahler Orchestra” 「馬勒樂團」,集合本地年輕樂手入團一起演奏,自己擔任藝術總監兼指揮。樂手與吳懷世本人皆沒有報酬,純因為對音樂的興趣熱誠。去年在沙田大會堂演奏了馬勒第五交響曲,另曾演史特拉汶斯基 ( Igor Stravinsky )  《春之祭》( Rite of Spring)。今次演馬勒 :第一交響曲「巨人」和普契尼 :歌劇「波希米亞人」第三幕。以這樣的非職業、無(或甚少)資助、主要由年青樂手及指揮組成的樂團來說,「馬勒樂團」能夠演出近乎奇蹟。他們的水準,以這樣的樂團而言是出奇地好,難能可貴。普契尼歌劇中四位香港年青歌唱家水準也很高。「馬勒樂團」相信一定可以在此基礎下有更好更遠大的發展,只要有理想有信念,力量真是可超乎預計的。好!
「巨人之旅」  6月21日 (三) 晚上19:45
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
節目
馬勒 :第一交響曲「巨人」
普契尼 :歌劇「波希米亞人」第三幕(聯同香港歌唱家 Phoebe Tam (飾 Mimi), Christopher Leung (飾 Rodolfo), Sammy Chien (飾 Marcello), Jessica Ng (飾 Musett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