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香港的廣東話Reggae(雷鬼)---MouseFX阿鼠流動音效  

有趣又有勁

  Reggae(雷鬼)是源自牙買加的音樂,在華語樂壇一向甚少人玩,最近台灣出了個MATZKA 馬斯卡,現在香港的MouseFX也推出了他這雷鬼專輯 MouseFX雷鬼歌手、MC 、音樂製作人,他原是本地Reggae樂隊Sensi Lion 歌手,2015年頭開始以「MouseFX 阿鼠流動音效」名義以個人姿態玩原創雷鬼。 MouseFX是廣東話雷鬼的先驅, 更在演出時同時任 Dub Master,邊mix邊唱。這專輯收錄六首歌,全部雷鬼風格,MouseFX那帶Dub手法的 雷鬼有著十分強勁的Bass和鼓,加了些電子效果,節奏感甚強,令人聞歌起舞,很精彩。MouseFX的歌詞寫社會、政治、戰爭、矛盾,配上他粗豪的半唱半Rap歌唱,很有味道,言之有物,又熱鬧輕鬆,是本地少有曲風,值得聽。連封面插圖也很過癮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