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金曲獎陳奕迅得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和年度專輯獎,但金曲獎繼續「邏輯不通」?


台灣第29屆金曲獎,陳奕迅第三度贏得最佳國語男歌手獎,'C’mon In~'更奪得年度專輯獎,可喜可賀,勁!
不過,金曲獎這個年度專輯獎續惹爭議--(且看--http://ent.ltn.com.tw/news/paper/1210890--)-去年年度專輯獎由原住民桑布伊勝出,不過在原住民語專輯比拼中桑布伊輸給阿爆,卻在年度專輯獎拿獎,帶給外界「邏輯不通」的爭議!的確,年度專輯獎等如「全年總冠軍」,既然是「全年總冠軍」又怎會在分組賽中輸掉了呢?為了避免再惹爭議,台灣文化部今年特別重新定義「年度專輯獎」的評選方向,希望減低各界困惑,文化局定義「年度專輯獎」為「整張專輯在詞曲、編曲、錄音、製作、演唱、演繹全方面整體表現具市場拓展性與前瞻性,不拘語言類型」。這新解釋/新定義其實說了等如沒說,結果今年陳奕迅的'C’mon In~'奪得年度專輯獎,但在最佳國語專輯獎項競爭中敗給徐佳瑩的'心裡學'!如果陳奕迅的'C’mon In~'是年度專輯,即「全年總冠軍」,但它又不是這年的最佳國語專輯,那究竟是甚麼啊?金曲獎去年「邏輯不通」,今年又繼續「邏輯不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