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Camerata Salzburg and Renaud Capuçon薩爾斯堡室樂團與雷諾德.卡普森---在澳門音樂節的演出


薩爾斯堡室樂團Camerata Salzburg 來自莫扎特故鄉,他們堪稱演繹莫扎特作品的權威。Camerata Salzburg 成立六十餘來,鍛造出所謂的“薩爾斯堡之聲”,要聽莫扎特似乎不可能遺漏他們。今次薩爾斯堡室樂團Camerata Salzburg樂團將與著名法國小提琴家雷諾德.卡普森Renaud Capuçon聯手演出,是雙份號召力!淨係去聽下雷諾德.卡普森Renaud Capuçon支'Panette' Guarneri 'del Gesù' (1737年)小提琴就已經不可不去啦。他們合力奏了莫扎特兩部小提琴協奏曲----W. A. Mozart: Violin Concerto No. 5 in A Major, KV 219 ("Turkish")和Violin Concerto No. 4 in D Major, KV 218,都是熱門的選曲。Camerata Salzburg自己就奏了海頓兩部風格迥異的交響曲---J. Haydn: Symphony No. 27 in G Major, Hob.I:27和Symphony No. 59 in A Major, Hob.I:59 ("Fire")。卡普森技巧圓熟,演繹好幼細,音色高貴。Camerata Salzburg較自然,舒泰寬容。欣賞他們演繹數百年前的音樂,感受到人類文明的累積與承傳,嘗心樂事。
不大聽古典樂的朋友可聽雷諾德.卡普森Renaud Capuçon新專輯'Cinema', 他演奏了十幾首電影名曲,專輯選了十多部歐美經典電影名曲包括《教父》、《珠光寶氣》、《舒德拉名單》、《星光伴我心》等⋯⋯選出由約翰‧威廉斯、康果爾德、亨利‧曼奇尼、米榭‧勒格朗、約翰‧巴瑞、羅塔、莫里斯·賈爾、莫利克奈和弗拉基米爾‧科斯馬譜寫的經典配樂旋律。精湛不在話下,特別要細心聽他那支珍貴的小提琴聲!
Renaud Capuçon, Violin
Camerata Salzburg
21/10|Sunday|20:00
Macao Cultural Centre Grand Auditori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