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民族器樂劇《玄奘西行》----常高水平的中國音樂劇




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中秋前看了民族器樂劇《玄奘西行》,由中央民族樂團駐團作曲家姜瑩擔任作曲、編劇、總導演,中央民族樂團演奏,團長席強出品、總策劃   ,是部具創新、實驗性的半抽象民族器樂劇。劇以唐玄奘在西行取經之絲綢之路上的歷史故事為題材,以民族樂器為表演主體進行演繹。 姜瑩 2010年才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獲作曲碩士學位。同年入上海民族樂團任駐團作曲,2013年調入中央民族樂團任駐團作曲,  作品《絲綢之路》《印像國樂》  、《又見國樂》  等已在國內外多次演出。姜瑩的《玄奘西行》2017年7月北京首演,音樂非常出色,在創新與傳統之間作出了優越的平衡,簡約得來保留中樂神韻,動聽又不守舊。她又用樂手擔任演員,讓演員在台上演戲同時即場演奏,而不是用演員扮演奏,效果很好。《玄奘西行》的視覺效果設計與執行非常超卓,好掂!抽象與寫實劇情結合得無與倫比。《玄奘西行》是部非常高水平的中國音樂劇,如有機會,一定要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DWQFQxgT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