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中樂作曲大賽!----香港譚逸昇展現新銳氣    

c
第四十五屆(2017年)香港藝術節節目  
1/3/2017  晚上 8:00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中樂作曲大賽,很少有吧,如此大型----不限國籍、不限年齡、不限背景、不限學歷---的中樂作曲大賽歷來就更少。香港中樂團辦這比賽,很不簡單,也很適合。這晚是決賽,共有六首作品入到決賽。六位入到決賽作曲家當中三人來自中國,兩人來自馬來西亞,一位來自香港。香港譚逸昇憑作品《驚蟄》進入決賽,
譚逸昇很年輕,才二十餘歲,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現讀音樂碩士。當晚六首作品入到決賽水準很高,來自中國三位作曲家的作品甚勁,功力高,馬來西亞的趙俊毅也很好。整晚作品可見到當代創作中樂仍充滿生命力與甚具水平,質與量皆高。香港譚逸昇《驚蟄》得三獎(媒體及出版界最喜愛原創作品、觀眾最喜愛原創作品、最佳香港題材作品), 展現新銳之氣,以他如此年紀有此表現,努力之下應有無限前途。評審團當晚退庭超過半小時才能定出結果,可見競爭之激烈,作品水準之高。希望日後有更多這類活
香港藝術節-「中樂無疆界—國際作曲大賽決賽音樂會」全部得獎名單:
最佳原創作品-合奏:《甘榜與城市》趙俊毅曲 (馬來西亞)
最佳原創作品-獨奏與樂隊:琵琶與中樂團協奏曲 《幻想伎樂天》孔志軒曲 (中國江蘇)
最佳香港題材作品:《驚蟄》譚逸昇曲 (中國香港)
優秀青年作曲家獎(35歲或以下):琵琶與中樂團協奏曲《幻想伎樂天》孔志軒曲 (中國江蘇)
最佳配器獎:《蝴蝶扇動翅膀II 》郭元曲 (中國四川);琵琶與中樂團協奏曲《幻想伎樂天》孔志軒曲(中國江蘇);《甘榜與城市》趙俊毅曲 (馬來西亞);《南風》鍾啟榮曲 (馬來西亞)
媒體及出版界最喜愛原創作品:《驚蟄》譚逸昇曲 (中國香港)
團員最喜愛原創作品:《甘榜與城市》趙俊毅曲 (馬來西亞)
觀眾最喜愛原創作品:《驚蟄》譚逸昇曲 (中國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